2010年2月12日

人生五章

人生五章  -- 波歇 尼爾森(Portia Nelson)

<僅以此篇文章敬獻給一直audit我及為我打氣加油的 Sandy>


在這年終尾聲之際藉著這篇文章輕描淡寫人生際遇


第一章:

  我走上街,  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,  我掉了進去‧

  我迷失了.......我絶望了‧

  這不是我的錯,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‧


第二章:

  我走上同一條街,  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,

  我假裝沒看到, 還是掉了進去‧ 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‧

  但這不是我的錯,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‧


第三章:

  我走上同丘條街,  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,  我看到它在那兒,

  但還是掉了進去......這是一種習氣‧

  我的眼晴張開著,  我知道我在那兒,

  這是我的錯,  我立刻爬了出來‧

 

第四章:

  我走上同一條街,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,  我繞道而過‧


第五章:

  我決定走另一條街‧


     這是一種 "自我慣性模式之一"

二年多前的我讓自己的身心受到重創,從此告訴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哦!

但二年多後的我還是用不同的形式,再次讓自己的身心頻臨崩潰邊緣‧

相信祂必賜我智慧、能力、勇氣;

祢曾說"凡在這事動了善工,必成就這工"

但我軟弱、懷疑、墮落、疲倦; 一切的一切皆是徒勞無功‧

總是為著別人所命定而活,不敢放手一搏‧

猶如自己好像不曾脫下鞋子放膽在草地上行走,

當放下時不管腳會弄得多髒、多痛苦、多難受,

鼓起那勇氣放心去走,

雙腳感覺到那未曾有過的舒服及放鬆,

感受那泥土和綠草撫慰的呵護,

也聞得到那綠草芬芳的氣息,

陽光柔柔抱著身子,心也跟著開朗喜悅,

能真正地放下一切顧忌、擔憂,

跟著那巳被塵封、深鎖的內心方向走,

才能真正得著那內心的平安、喜悅‧


第一次的錯誤叫 "美麗的錯誤"

第二次錯誤叫 "可原諒的過錯"

第三次錯誤叫  "不可原諒的錯"


人生就是活在選擇中老去,

處理事情面對問題也是在選擇,

人生道路上亦是如此,

曾選擇左邊這條崎嶇難行的路,吃盡一切的痛苦,

只要問自己當下認真過嗎?問心無愧嗎?

那就足夠了,該是放下選擇右邊的路走走吧!